【银杏·20th】银杏学霸:肖丽津
发布时间:2022-05-19

春风和煦

万物复苏

少年的青春正如这春季的阳光

温润绵长

一年之际在于春

1616137747336.jpg

 将近的暖风吹过我们的耳畔

头顶的灯光将我们点亮

手中握着的笔在书本上留下存在过的痕迹

埋头在灯前的同学们在

银杏悠然的时光里汲取着营养

IMG_20210319_145304.jpg

这里是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宜宾校区

青春之歌在这里奏响

梦想之花在这里绽放

校区环境优美

设备齐全

教学团队经验丰富

为银杏er们提供优良的学习环境

IMG_20210319_144903.jpg

IMG_20210319_144252.jpg

IMG_20210319_145711.jpg

接下来就让我们采访一下

2019级酒店管理系的学霸

酒店管理本科10班的肖丽津

一起来听听她的学习方法吧!

IMG_20210319_144655.jpg


Q

我们听说您在大学短短的一年多时间就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考过了六级并且绩点排在全校的前几名,你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你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吗?你是如何做到的?

A

在这里呢,我也只能将我个人的一些学习习惯分享给大家,因为学习方法是因人而异的,我们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就行。

首先,我会给自己设定明确的目标,大到整个大学四年,小到每年、每学期、每月、每周,我每周的计划都会写在手机备忘录里。目标设定好以后就要去推动一个个目标实现,这是大一的时候管理学老师教给我们的,那时候我也就设定好了一套我大学的目标和计划。现在回头去看,自己其实已经实现了很多,比如四六级、普通话、专业成绩,这些目标都超前实现了,这个时候就会发现自己这一年多过得很充实,很有意义。

其次,我也会经常调整自己的学习心态,因为每个人都会有焦虑、迷茫、自我怀疑的时候,这个时候我就会停下自己手中的事情,静下心去思考自己学习是为了什么,将我们的学习价值化,同时也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去调节自己的情绪,让自己能在学习中事半功倍。最后,我们一定要有决心和毅力,要相信在提升自己方面,只有你想不想做,没有你能不能做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IMG_20210319_151418.jpg


Q

您每天学习时间大概是怎样安排的?

A

过去在成都校区学习时间安排会紧凑一些,现在在南溪,没有早自习,上课时间也不一样,我们其实有更多自由安排的时间,所以我每天除了上课、实训以外,集中学习的时间是安排在晚上的,会抽出一到两个小时去整理今天学习的内容以及计划第二天需要完成的事情,此外,没有课或者课少的那一天我就会着重准备教资考试和接下来要参加的大学生英语竞赛。

Q

您未来的学习规划或者愿景是什么呢?

A

在学习方面,未来一年就是备考教资。另外,我希望自己之后每一学期至少参加一到两次重大比赛。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更加努力,利用现有的平台和资源,最大限度地挖掘自己的价值,努力成为一个内外兼修的女孩子。

IMG_20210319_151456.jpg

Q

有什么想要跟学弟学妹说的吗?

A

学弟学妹们,你们现在还有很多时间、有很多机会,你们除了学习之外一定一定要多去参加有意义的活动和一些技能型的比赛,这是我大一做得不够好的地方,我希望你们可以好好珍惜现在,不断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另外我还想告诉大家的是,学习生涯是没有终点的,大家都要学会在不停的磨炼和摔打中成长,路再远,也要一步一步的走。最后,我想把五四青年节习大大给广大青年的寄语中的一句话送给大家: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学弟学妹们,你们要加油啊!

IMG_20210319_150424.jpg

生活不存在一帆风顺

我们身处在竞争之中更要加倍努力

所有的荣誉、赞赏、羡慕都是来之不易的

或许是孤身一人

又或许是荆棘遍地

也要继续

将来我们一定会为自己的选择而感到庆幸

总会有一束光照射到我们

一束温暖的带着甘甜的光

我们在银杏

学霸在银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