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20th】赵俊波:跳出“舒适圈” 在边界拓展中确定进取方向
发布时间:2022-05-19

2021年10月20日,我校2011级休闲运动管理系校友赵俊波受邀回到母校,与在校学子相聚,于学院“简咖啡”举办了一场小型沙龙。秋日,微凉气息轻掠过咖啡厅,而杯中拿铁散发暖意,这场分享会也因赵俊波慷慨大方且毫无保留的真诚讲述,显得格外温暖。


IMG_0333.jpg


大学多方尝试

“五年规划”帮助扎实学习路

2011年,赵俊波踏入大学校门,就读于银杏休闲运动管理系。与大多数学生类似,初入大学校园,迷茫感扑面而来,未来发展方向到底在哪儿?但又与大多数不同,自进校起,发誓要用学习改变命运的他,无时无刻不走在自律道路上。通过运动,严格管控身材;通过学习,深耕活用知识;通过活动,拓展自我边界。一次次自我探寻,一次次走出“舒适区”,赵俊波试图通过多方尝试,找准人生理想的发力方向。


微信图片_20211025140809.jpg


创立健身协会,参加形象大使选拔,积极组织班团活动……追忆大学时光,赵俊波笑了笑,称自己像停不下的陀螺,用理想之鞭抽打,旋转不停。凭借长期试炼,赵俊波在大学的成长速度远优于他人,这也为其出身社会的适应能力做了长足准备。

“我当时最感激的就是银杏那股认真、严谨的学风,还有学院领导、老师对我们专业的重视,对人才的培养。”赵俊波表示,受学校“服务养成 知行相济”校训影响,他才有无限动力扎根行业,争做领头人。


实习坚定目标

“留心观察”找准行业发展路


2012年,学校组织的一次企业探访机会点亮了赵俊波心里的明灯。当时,其拜访的一位行业大咖凭借过硬专业素养和人格魅力,影响并帮助他确定了未来发展方向——健身行业。一门心思只想进入该大咖公司工作,赵俊波的学习自主性变得更强。“多多观察别人的一举一动,取长补短”,赵俊波毫不避讳分享其快速成长的秘诀。


1635296861173977.jpg


皇天不负有心人,毕业后成功通过心仪公司的面试,赵俊波不忘初心,勤奋好学。从一线工作人员到总经理,一路稳扎稳打,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也看到了行业亟待解决的痛点。毫无疑问,刚入社会也曾遭遇“毒打”,擅于总结与反思使他并未受制于困难,采取主动规避、小心谨慎的战术,越战越勇。


1635296884188134.jpg


职场九年沉浮,从老东家“打工人”发展到如今“创始人”,现任职成都奥拉光寰健身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的赵俊波成功完成职场蜕变。他秉承一份热爱,肩扛一份使命,寻求一份认同,意在凝聚更多业内优质力量,提升整个行业的国民好感度。这已然不只是一位“小人物”的发财梦。


创业牢记校训

“银杏标准”点亮企业新思路

1635296906125700.jpg


如今转换身份,赵俊波身处风口,思考更长远的发展。面对健身行业一片蓝海,他有条不紊,胸有成竹,依旧保有上学时养成的习惯——制定“五年计划”,以前瞻性引领公司未来走向。


1635296927721556.jpg


说到银杏对自身的影响,赵俊波反复提及恩师张德民。他回忆中,恩师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学生。“张老师对工作一丝不苟让人记忆深刻。”赵俊波以健身课为例,“课后,张老师要求我们把哑铃和杠铃从大到小归置。虽然只是一点小细节,也能看得出来银杏标准无处不在。”


1635296941127253.jpg


当然,标准化也被赵俊波带去了职场,从店面视觉呈现、店内服务到员工培训,以标准化为原则开展工作,争做行业佼佼者。对员工,赵俊波认真教学,看重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对客户,以身作则,尊重对方,也赢得他人尊重。熟记银杏校训“服务养成 知行相济”,将“银杏标准”引进行业标准里也成为赵俊波奋斗的愿景。


微信图片_20211025175255.jpg


此番回母校,了解到休闲运动管理系蓬勃发展,从当初几十人到现在几百人,赵俊波感慨颇多。他表示,一代又一代休闲学子毕业后扎进行业,用专业实力获得认同,书写自己的故事,也书写银杏的未来。“期待能在职场,与更多优秀的银杏人相遇,我们一起努力,传承银杏精神。”赵俊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