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20th】院啦啦操队:同力协契,鲜花和掌声曾告诉我你们怎样走过
发布时间:2022-05-19

1.webp.jpg

 

啦啦操是一项集舞蹈、体操、音乐、健身、娱乐于一体的体育项目,跟热血、青春、阳光等名词分不开。自学院2011年组建院啦啦操队以来,银杏er们秉承对啦啦操的兴趣,一路发展升级。2020年是银杏院啦啦操队走过的第九个年头。这一年,由休闲运动管理系教师宁涵指导带队、文乙洁担任队长的37人队伍继续前行,在2020四川省健美操锦标赛上斩获冠军。因为热爱,大家相聚;因为热爱,奋勇前行。


日复一日刻苦训练

形体房从不缺眼泪

 立冬走过,小雪到来,夜晚呼出的气里总能看到白茫茫一片。在天黑只想钻被窝取暖的气候里,每周日至周四,路过形体房,总能看到里面身着薄衫、汗流浃背的院啦啦操队员们刻苦练功。


3.webp.jpg


“女孩正练习劈叉,俩男孩分别帮忙按住前后腿,防止腿弯。女孩咬着牙,拼命下移重心,试图接近地面,脸上的表情已将所承受痛苦展露无疑。”对啦啦操队员而言,这是再熟悉不过的画面。


2.webp.jpg


 每年,院啦啦操队遵循自愿加入的原则,从院内各系招募新生,不硬性要求基础,全凭一腔热爱进队。因此,参差不齐的队员基础使常规训练迫在眉睫。无论肃杀寒冬或高温酷暑,日常训练雷打不动。有人累得哭,有人疼得叫,有人咬牙发着狠劲,有人甚至总结出“冬天劈叉比夏天好练”……这是台上光鲜的啦啦操队背后不为人知的辛苦。


10.webp.jpg

4.webp.jpg

5.webp.jpg


互帮互助成风气

团队凝聚力得彰显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啦啦操队经历了1.0组建、2.0发展到现在3.0飞跃,常规训练帮队员们增进了解、熟悉彼此,也为比赛做好了团队凝聚力铺垫。一个完美的啦啦操表演不仅考查队形变化的花样、创意与技巧,也考查团队整齐划一的完整性。类似托举、挥鞭转等高难度技巧表演需长时间筹备,这也有利于队员间形成默契、建立信任。


6.webp.jpg


 每次省赛筹备期,总有队员因压力大、动作难等问题打退堂鼓,质疑自身能力。队员们往往聚在一起互相打气,甚至为了帮队友细抠动作而整体陪练,身体力行告诉对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比赛上场前,成员会一起喊口号,喊掉心中的质疑与压力,拿出银杏啦啦操队的精气神。


7.webp.jpg


志同道合的友谊和水滴石穿的坚持,是队员们在啦啦操队收获最大的两样珍宝。


8.webp.jpg


眼泪和汗水换来回报

热血浇灌银杏土壤

 凭借不懈努力,院啦啦操队已代表学校参加过市赛、省赛、国赛,取得很多不俗成绩,一个个荣誉勋章让银杏啦啦操队的名片在圈内变得更加耀眼。


9.webp.jpg

 

都说要保持最勤奋的生活和最燃梦想,登上全国总决赛和出国打比赛成为院啦啦操队追求的最高目标。尽管老队员毕业,新队员在打基础,但整个团队的热血不会褪去。正如银杏的银杏叶,会枯黄、掉落,但也会新生、茁壮。


11.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