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20th】优秀志愿者 刘增荣
发布时间:2022-05-19

让青春在有价值的地方燃烧

——专访财务管理系2019级学生刘增荣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衷心感谢贵校领导和贵校财务管理系2019级会计学专业刘增荣同学……”2月25日,自贡市自流井区东兴寺街道钟云山社区居民委员会向银杏发出了一封表扬信,信中提到学院财务管理系刘增荣同学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在社区疫情防控中表现出色。为此,社区居委会通过表扬信以表感谢。

2.jpg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无论前方或后方,志愿者们都主动站出来,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吹响了志愿战“疫”的号角。学院19级会计学(ACCA)方向班刘增荣同学秉承“服务养成,知行相济”的校训,在2021年2月10日至17日期间,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无论是户口摸排、信息登记、卡口值守,还是宣传引导、后勤支持,始终服从组织安排,不辞辛苦,不惧危险,坚守工作岗位,和所有一线抗疫战士一起用爱心和奉献守护家乡安全,充分展现出了一名合格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具备的素质。

3.jpg

1.jpg

正如表扬信里提及,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性,最初社区担心大学生缺乏相关经验,比较生疏。但刘增荣一被分配到社区,便积极参与小区和街道活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风采。同时,凭借在大一银杏青志协积累的相关志愿经历,刘增荣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吃苦耐劳,踏实肯干。更令人动容的则是过年期间,人员流动大,在社区人手不够的情况下,刘增荣依旧坚持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兢兢业业,帮助社区解决燃眉之急。

7(1).jpg

当被问到为何要到社区做志愿服务时,刘增荣回答:“作为大学生反哺养育自己的家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志愿者的精神所在,也是刘增荣一直秉承的人生信条。身为银杏学子,刘增荣将银杏所学、银杏熏陶的优秀品质带到校外,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去影响和带动群众,为“人人参与社区建设,争做文明居民”的良好氛围不懈努力。

6.jpg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我们为刘增荣点赞,我们也期待看到更多银杏er们在社会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