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20th】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榜上有名——四川确定研学实践系列标准首批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22-05-18

根据四川省旅游学会公布消息,四川省教育学会研学实践专业委员会和四川省旅游学会研学游学分会在全国教育和文旅行业首创2+N机制,制定了《四川研学实践系列标准》。现首批试点单位征集工作已于6月30日结束,最终确定183个首批试点单位。

本次征集工作得到了研学实践基地、学校等相关单位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反映了研学实践领域对标准和规范的共同期待。标准委员会组织专家对申请单位所交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核,并最终确定战旗村、川菜博物馆等80家单位为试点基地(营地),确定四川旅游投资集团、四川远海国旅等60家单位为试点承办机构,确定郫都区、温江区等22个区县为试点全域研学区县(区),确定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等20家单位为试点学校(科研机构),确定南充市为试点全域研学市。

近期,标准委员会将在四川教育宾馆举行试点单位 “《四川研学实践系列标准》贯标研讨会”,并将对试点单位统一授牌,届时四川省旅游学会等相关网站正式公告试点单位名单,并将通过第三方服务、第三方评价、第三方协同的方式推出研学实践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为试点单位提供统一的系统支撑,以确保试点工作能够在标准有序、品质保障、多元共建、安全规范、全域融合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充分调动试点各方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全面推动四川研学实践工作由试点走向示范、由示范走向全域。

据悉,研学旅行延续和发展了古代游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已成为现代素质教育的新方式。2018年,学院曾经参与制订了《四川研学旅行产品质量等级划分和评定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该《标准》是四川第一个研学旅行标准,也是全国第一个以产品维度综合评价研学旅行的质量标准。该《标准》的发布对规范四川研学旅行市场,提升研学旅行服务质量和整体水平、促进研学旅行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产生了积极意义。


首批试点研学旅行学校、科研机构:

1 四川旅游学院

2 四川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3 四川城市职业学院

4 四川工商学院

5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

6 成都文理学院

7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

8 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

9 乐山师范学院

10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11 泸定桥干部学院

12 广安实验学校

13 西昌市第一小学

14 四川省蒲江县职业中专学校

15 三台县青少年活动中心

16 四川西部民生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17 绵阳师范学院∙四川李白文化研究中心

18 成都智游智在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19 成都蜀韵文化旅游研究院

20 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转自川报观察  https://cbgc.scol.com.cn/news/320547?from=groupmessage&app_id=cbg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