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20th】PSU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明星学员 高静
发布时间:2022-05-13

积极向上,等好运发芽

2016年的我满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期待,踏入了银杏酒店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的大门,此刻的我是懵懂的,也是充满干劲的,前途未知,但我并不畏惧。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2018年,幸运的我得到了学院对外交流与社会服务中心的实习行政人员的实习工作。期间,我利用大学课余时间加入了学生助理团,协助老师做好办公室日常行政事务、访客接待服务、筹备对外培训项目、旅游产品线路策划等工作。

1620718120215761.png

高静(左三)在学校实习期间


在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下我收获颇丰,不仅开拓了眼界还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两年的学生助理生涯和实习经历助力我实现了“理论+实践”充实而又意义非凡的大学生活。至今任然谨记老师的教诲:工作中“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这句箴言的深刻理解和实践便是我在这个阶段最大的收获。


选择滚烫的人生

2018年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由我主讲的参赛项目获得国赛一等奖,在评委的认可和点评声中更加确定了当前民宿资源整合平台的市场空白,计划整合家乡旅游资源和现有民宿资源作为此项目的实验基地,因此在赛后与项目指导老师和项目成员迅速达成成立公司的共识。获得实验数据的同时还能宣传推广家乡的旅游景点,是当时创业的初衷。

1620718499157539.png

在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期间获得国赛一等奖


项目进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不尽其数,其中的难关是已有团队成员中缺少项目程序搭建技术支持人员,就在我们焦头烂额时,通过老师的帮助,我们与校外某电子技术公司达成合作关系,有了技术人员的支持初步解决难题,在双方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小程序初见雏形。

最终,通过团队的不懈努力,我们在2018年7月,“窝乡村生活网络社区平台”创业项目在学院创业园区成功立项,我作为法人代表顺利完成注册“成都市窝平台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乡村民宿资源整合和发展,一切的努力都没有白费。


越努力越幸运

在三年的成长过程中,我慢慢沉淀了自己,也收获了很多,就像雨果所说那样“我们无法在时间的长河中垂钓,但我们可以将对苦难的诘问,化为觅渡的力量。”在2019年,我成功专升本,在获得许多荣誉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内心的信念,前途光明,我亦坚定。

1620718671104136.png

大学期间硕果累累


所谓顺其自然,是拼尽全力后

2020年5月我通过面试获得成都西藏饭店实习机会。这是我第二份实习工作——成都西藏饭店,亦是我第一次进入企业工作,自成都西藏饭店实习以来,我踏踏实实、勤勤肯肯的做好本职工作,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来对待每一件事。例如在文员岗位时,做好办公室日常工作事务的同时不断精进文字写作功底;在客房部交叉学习时,认真学习每一个岗位的工作服务流程,例如铺床、客房用品摆设等,我通过多次实践高分通过技能考核,分数是我对此次岗位交叉学习的交代,但更多的是通过岗位交叉学习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和服务宗旨,有利于更好的完成领导交代的工作。

图片4.png

在西藏饭店实习期间


2020年6月-2020年12月在成都西藏饭店完成本科6个月实习。于2020年12月转正,就职于品牌推广与文创产品经营部,藏文化专员岗。

在银杏酒店管理学院成长的这几年里,是我人生至此最突飞猛进的阶段,不仅仅是身心得到锻炼,更多的是对自己更加清楚的认知,成功是从努力中开出的花”,前途未知,我已有万分的准备来迎接新的挑战。


Q: 面对大学忙碌的实践活动,你是怎么在实习的同时兼顾学习的呢?

Ann:大学期间做好学习以及其他实践活动的平衡十分重要。对于我来说,我更注重有效学习时间。我新学期初始任课老师会告知我们全学时的课程学习计划,我会提前做出学期计划以及月计划,评估好自己的时间精力能否匹配到比赛、实践中,分清楚各个阶段的重心,从而更合理的兼顾好实践与学习。

例如大三时参加“全国大学生三创比赛”,上课之余兼顾赛前准备,阶段重心放在了专业竞赛上,我在课前做好自主学习,课上解决疑问,课后及周末全身心和团队小伙伴投入大量资料搜集整理和方案撰写工作中,直至参赛前一晚仍然坚持不断修改精进主讲稿件,在指导老师的悉心帮助和注意力的高度集下,我们团队在全国挑战赛中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有效率的学习,不单单是保证学习时的高度专注,同时需要学习时候找对适合自己的方法。


Q: 你对未来的规划是什么样的?

Ann:选择宋卡王子大学的旅游管理MBA项目的起因是专科和本科阶段都是学习旅游管理专业,实习专业也对口。五年的理论学习+短期行业实践,让我看到了旅游酒店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一片向好,在我国主要旅游城市都会有大量就业机会,因此我想对自己的专业领域做更加深入的了解,学习前沿的知识。

努力发挥自己的学科优势,成为一个专业的人,更好地立足于社会;计划通过读研,一是突破自己的语言难关;二是让自己加清晰地了解行业现状以及自己的兴趣所在;三是在接触新知识新思维的同时不断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和目标。珍惜学校提供的平台大胆去做实践尝试,为自己今后的发展多提供一种可能性。    


Q: 你为什么选择PSU-MBA项目?

Ann:选择PSU,一是因为这是学院为本校毕业生搭建的联合培养项目,并且是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和中国留学网推荐的留学院校,在我们心中的认可度和可信赖度高;

(查询网址:http://jsj.moe.gov.cn/n1%2F12018.shtml

图片6.png

图片5.png

二是通过自主查询PSU相关资料,显示PSU是泰国南部排名第一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同时也是泰国九大研究型大学之一,历史悠久,坐落在世界著名旅游度假胜地——普吉岛,拥有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等一批世界先进水平的专业,这对于我即将攻读的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提供了非常多的益处,也是我最终选择PSU的原因。


高静(Ann Gao)基本信息:

· 2021届银杏酒店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应届生

· 银杏-宋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已录取学生

· 2018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一等奖获得者

· 2019年度 四川省最美女大学生

· 2019届 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

· 2017-2018学年度 优秀共青团员

现就职于西藏饭店品牌推广与文创产品经营部